美术生的家长们应该做什么
美术高考 | 来源:万卷画室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3-11-20

我认为90%以上的艺术生家长是不称职的,可以以例为证。年初我到郑州出差,路上遇到很多美术生和家长一同到郑州参加校考。我问他们准备报考哪些大学,回答几乎全是到铁三中看看,只要时间合适,有什么考什么。后来我了解到很多考生到考场迷了,考素描半身,但老师从来没教过半身;或考彩头,而老师也从来没教过彩头。我看到这些情况就来气,美术考试可以说就是开卷考试,招生简章说的很清楚,只要你看了招生简章,考什么内容应该早就知道了。

    所以说,对于艺术生来说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刻,到底让孩子现在干什么?家长应该干什么?很多家长现在都很茫然,我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应该明白孩子的目标和方向,也就是说明年(2014年)打算考哪一类哪个档次的大学?

    如果说只要是大学就走,那就简单了。现在去抓紧时间学好文化课,保证考够所在省文化分数线即可。11月份以后再突击专业课,一般情况下问题不大,都能过线,当年走个三本还是有把握的。

    如果想走个差不多的大学,就相对比较难了。就必须把握两条腿走路平衡,文化课和专业课都应该差不多。这时,必须见文化课班主任的面,认真了解孩子文化课状况,准确估计高考文化课分数情况。一是决定文化课停课时间,二是选择文化课要求对应的艺术类大学和专业。

    决定了方向之后就要查看各个大学和专业的招生简章了。可以说所有大学和专业的考试方法和考试内容都不一样,到底哪个大学的哪个专业适合你,就看你的眼力了。孩子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选择就在家长了。这就要求家长既要了解孩子的文化课情况,也要了解孩子的专业课情况,难就难在这里!

    这里需要注意:既不要完全听学校老师的,也不要完全听专业课老师的,完全由家长和孩子自己、特别是孩子自己来决定。因为学校老师注重的是文化课,专业课老师注重的是专业课。而对于你来说,最终目的是考上大学!

    所以,现在家长应该干的就是到学校了解孩子的文化课情况,摸清楚到底高考能考多少分,然后就是多查看招生简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