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能力对美术学习的重要性
美术高考 | 来源:罗老师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3-11-29
写生可以说是学习美术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一种培养观察眼光与思维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对于很多学生所关心与在意的学习美术到底有没有捷径可走,做为顶尖的一对一美术培训长沙画室之一的长沙万卷美术学校的回答是:“学习美术没有捷径,美术学习重在观察生活,在生活中寻找、发现创作灵感”。
   长沙万卷美术学校在美术教学中十分注重有意识地对学生观察能力的培训,可以说画室的数量并不少。但长沙万卷画室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水平,利用这些实际积累的教学经验,美术并没有所谓的捷径可言,一个成功的美术创作人才,他必定拥有一双比常人更敏锐的、善于观察生活的眼睛。
   要想使自己的美术水平得到提升,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养成善于观察的眼睛及善于分析的头脑,有意识有目的的对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物品,进行习惯性的构图训练,努力提高自己构图及组织画面的能力。如此反复训练,我们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都将会有很大的提高。变得比常人更容易从生活中发现美、表现美。万卷画室对于其美术培训的最终目的是让美术学习与生活更靠近,让生活为美术学习提供灵感与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