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美术学院报名人数和专业合格发证比例
美术高考 | 来源:万卷画室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7-25

过线发证 如果分数后面有名次就算过线,按1:4  招1500人,发1500x4=6000张合格

一位女生说,她学画三年了,但还是考不进中国美院,只能考其他学校。“美院太难考了。学美术的人,不少有国美情结。就算考不进,我也努力过了,来过了。”

从数字上来看,想进美院确实很难。2014年,美院最热门的是建筑类专业,今年建筑类专业从45人扩招到60人,考生与招生录取比稍有下降,但还是80∶1(去年是120∶1)。美院其他专业考生和录取数比例也基本维持在50∶1。

美院招办主任李都金说,未来几年,中国美院各专业的班级数不会变,但每个班级的人数会减少,如一些原来按25人编班,将来按20人编班,采取小班化、精英化培养,希望能培养出大师型的人才。学校招生人数可能会减少到1500人左右。这也意味着,以后考生考美院将会越来越难。


2014年全国报名比去年少了七千

据美院统计,全国共有7.8万余人次报考中国美院,比去年的8.5万人下降了七千。招办主任李都金分析,这与学校考点调整等因素有关,新考点郑州考生报名人数少了些。

今年,美院杭州考点的报名人数为3.2万人次(含美术与设计理论1000人),总数比去年下降约两千。具体考试安排为,2月15日考试9000余人,2月16日9000余人,2月17日13000余人。

2014年,中国美术学院面向全国拟招收本科生1635人(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85名),与去年相比,招生计划略有减少(去年1700名)。招生方式仍然实行按大类招生(上海设计学院专业除外),分别为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类、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中国画、书法学、录音艺术。

与去年一样,杭州与外地考点同时开考。中国美术学院今年在全国设置七个考点,分别为杭州、北京、沈阳、郑州、广州、成都及上海,其中郑州为新调整考点。除上海外,所有考点将在同一时间开考,考试时间为2月15日-17日。

报考上海设计学院的考生,须参加上海考点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为2月20日-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