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湖南美术联考试题
美术高考 | 来源:万卷画室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5-9-7
2015年湖南美术高考试题
素描】男青年端坐在椅子上,表情自然,平视前方,臂按参考图的样式摆放,臂自然下垂(提供照片)。
色彩】铜色火锅1个、黑色盘子1个、刀子一把、玻璃凉水杯1个、酱油瓶1瓶、白瓷碗1个(碗里有少许酱油)、蓝紫色衬布1块、蓝白色衬布1块。
速写】男青年自然站立,平视前方,双手握住杂志(杂志卷成筒状,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左脚稍前。
 
 
2014年湖南美术高考试题
【素描】戴眼镜的男青年,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拿着眼镜。画胸像。
【色彩】图片:一个黑色罐子,一个高脚玻璃杯,一个白色小奶杯,一块衬布从黑色罐子左上边垂下来,默写七个橘子,两个香蕉,5个草莓,画一块灰绿色衬补,和一块浅色衬布。
【速写】(满分80分,考试时间30分钟):座姿,一个男青年右手拿着书,右脚脚尖着地,左右手拿着书,书靠在右腿上。
 
 
2013年湖南省美术联考试题
 
【素描】男头像写生。
【速写】男生站姿、重心在右脚、打手机。
【色彩】三块衬布(深棕色,浅色,白色)、浅色铀罐、一罐可乐、一个浅色茶壶、两个苹果、一个梨子、三根香蕉、三个红枣 (默写)。
 
 
2012年湖南省美术联考真题
【素描】女青年头像写生 、正面角度 、不带手。
【速写】女青年站姿 、手握着杯子
【色彩】蓝色浅色衬布、一个砂锅浅色、啤酒瓶、白色瓷片、盘子里放着被切开的冬瓜、青辣椒、添加一个玻璃杯、西红柿、鸡蛋
  
2011年湖南省美术联考真题
【素描】男青年半身带手(双手自然下垂放在腿上,右手搭在左手上)(写生)。
【速写】女青年站立全身、手臂搭衣服(写生)。
【色彩】酱油一瓶、白色瓷盘一个(写生部分)。三个小西红柿、小白菜两颗、白豆腐一整块及切下的一片、菜刀一把、浅灰色衬布一块(默写部分)。
 
 
2010年(1月16日)湖南美术联考真题
【素描】男青年半身带手。要求:8开纸、3小时
 【色彩】[写生]一个没有标签的600ml的可乐瓶,一个白盘子,一个盛有半杯牛奶的玻璃杯,一个不锈钢勺子。[默写]一块浅黄灰色衬布,三个桔子,两个梨
 【 速写】[写生]喝水的男青年。 
 
2009年湖南美术高考试题
【素描】女青年半身带手(女青年一只手摸胸口的第二个扣子,另一只手自然下垂。
【色彩】写生部分红苹果四个,其中三个苹果放在透明的保鲜袋里,一块蓝灰衬布,默写部分白瓷盘一个,面包一个。
【速写】女青年一只脚搭在凳子上,做系鞋带的动作。
 
2008年湖南美术高考试题
【素描】静物,半默写(两个苹果,一颗白菜,一瓶饮料,一个玻璃杯,里 面装有半杯桔汁,灰色衬布一块)
【速写】男青年坐姿, 45 分钟
【色彩】写生部分:白纸一张、陈醋一瓶、纸杯一只、鸡蛋一个摆成一条 直线默写部分: 西红柿两只、菜刀一把
 
 
2007年湖南省美术联考试题
【素 描】男青年半身带手写生。男青年坐在椅子上,平视,面前摆放一张课桌,模特右肘关节放在课桌上,右手持铅笔,要求画到肘关节以上(含肘关节),不要画课桌。
【色 彩】静物写生考试内容:包菜、矿泉水瓶、辣椒、灰色衬布5、画面上不得喷固定液
【设 计】以“家”为主题,创作一张装饰画,画面以人物为主要形象,其它家具景物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