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画室中画作中的新疆模特
美术资讯 |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7-18





画室模特



画作中的模特,历来令人们充满好奇,一纸拍价千万元的作品甚至会让“画中人”一朝名扬天下。此次有幸成为画家作品中“主角”的美女是何许人也?昨日,记者探访现场,揭开两位新疆女模特的神秘面纱。

  姐姐是警察 妹妹是艺术生

  这是一对来自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姐妹,姐姐阿依努尔艾力24岁,是当地的一位警察;妹妹迪丽努尔艾力比姐姐小两岁,是新疆某艺术学院绘画专业的在读学生。姐妹俩都是高鼻梁、大眼睛。

  据了解,画家们挑选模特的标准,除了年轻、漂亮,最重要的是气质,能让艺术家产生创作的灵感和冲动。郭援朝先生负责组织此次“正月画会”模特,他介绍,两位女孩是通过圈内艺术家从新疆找到,大年初五坐飞机到汉,计划在画室呆10天。

  郭先生透露,去年的“正月画会”也曾“空投”了4位新疆美女来汉担当模特。他告诉记者,新疆女孩大多轮廓鲜明,长得像西方人,更适合画家用西画的方式表现人物。    

  一坐六七小时 一天报酬400元

  昨日,妹妹迪丽努尔艾力第一次给郭润文当模特。她穿上郭老师专门为她准备的花条纹连衣裙,端坐椅上等待郭润文开画。但是,支开画架的郭润文迟迟不动笔,双眼“直直”地盯着她,足足近10分钟,随后不停地让她调整姿势,手放在什么位置,眼神看哪里……调整环节进行了半个多小时。郭润文解释,这是在找入画的感觉。

  做著名画家的模特很幸运,但其中的艰辛也令姐妹俩感叹。第一次来汉的迪丽努尔艾力说,此前她已在北京为另一位画家杨飞云做了20天模特,每天六七个小时摆出同样的姿势,有时“真是觉得快撑不住了”。她说,这次来汉,几位老师抽空带她们游览了黄鹤楼、汉口江滩等,武汉很美,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郭援朝先生风趣地说,要给大师做模特的女孩子可以排成长队。不过很多人吃不了这份苦,难以坚持下去。这对新疆姐妹的表现让画家们非常满意。据透露,除去吃住等费用,每人每天有400元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