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美术资讯 |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6-4-15

市教办发〔2016〕55号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直属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和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16〕3号)精神,进一步提升美术教师队伍业务水平,提高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全市美术教师提供展示专业技能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市教育局决定2016年下半年举办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将《2016年西安市第三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区县教育局认真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附件:1.2016年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方案

2.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领队登记表

3.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参赛人员登记表(点此下载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

附件1

2016年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方案

一、活动名称:2016年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

二、主办单位:西安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雁塔区教育局、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三、活动时间:2016年10月下旬

四、参加对象:热爱美术教育事业、具有三年以上教龄(2013年9月1日前任教)的中小学在职美术专、兼职教师。

获得2013年第一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比赛。

五、考试内容和考试时间

1.理论笔试:笔试内容包括《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小学美术教材(人民美术出版社)相关的美术基础知识,考试时间120分钟。

2.手工制作:根据现场命题进行纸立体造型设计制作,制作材料(纸质)由主办单位提供,制作工具自备,考试时间180分钟。

3.命题创作画:国画、水彩画、水粉画、彩色铅笔画均可,除画纸(水彩纸、4尺对开宣纸)外,其余作画工具材料自备。考试时间180分钟。

4.色彩静物写生:水彩、水粉均可。除画纸(4开)、画板、画架外,其余作画工具材料自备,考试时间180分钟。

5.电脑设计:根据现场命题用电脑进行平面招贴设计,电脑、制作软件[Photoshop CS3、奇奕画王(原“金山画王”,该软件可在其官网www.paintroom.cn下载2012大赛专用版正版软件)]及所需图库由主办单位提供,考试时间120分钟。

六、参赛规定

1.以区县为单位组织参赛,每区县可报小学美术教师5名、中学美术教师3名。市教育局直属各中小学参加所在区县参赛选手的推荐选拔。

2.各区县选派的参赛选手,必须符合规定的条件,否则将取消获奖资格。

3.领队和参赛选手必须填写登记表(见附件2、3),并加盖选送单位的公章,纸质材料(含参赛选手教师证、身份证复印件)和电子版同时报送。

4.报送时间:2016年10月10日截止。

5.报送地点:西安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联系人:葛金赏     电话:86786578(兼传真)

邮箱:1847867785@qq.com。

七、奖项设置

由市教育局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设立区县团体奖、个人全能奖和单项奖。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团体团体奖按区县参赛选手总分设立奖项;全能奖按参赛选手5项总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个人不分中学组、小学组);单项奖取参赛选手5个单项考试成绩的前8名。

八、费用及其它

本次比赛不收取费用,比赛期间、参赛教师及领队统一安排就餐、城郊区县(除城六区外)参赛教师及领队统一安排住宿。参赛人员参加比赛发生的城区之间的交通费,按照差旅费有关规定由本单位报销。

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及其他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