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中考16个项目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
美术资讯 |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6-4-11

西安市今年将在中考中招收16个项目的体育和艺术特长生。西安市教育局明确未经资格审定的高中一律不得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体育、艺术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时间初步定在5月下旬。

  西安市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击剑、围棋、轮滑、举重、游泳、射箭。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音乐(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美术、书法。

  报考特长生的考生,须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体育、艺术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在初中阶段参加国家、省、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省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前八名、市前六名、区(县)前三名;在初中阶段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国家、省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以上。

  对体育、艺术专项测试合格,参加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