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雕塑专业
美术专业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06-3-27

培养目标:
以培养雕塑创作、城市雕塑与景观设计为主要目标和相关专业的设计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造诣,掌握装饰雕塑艺术设计的理论知识,熟悉各类工艺材料的特性及制作工艺,具备雕塑艺术设计和相关的景观设计方面的能力。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装饰基础、雕塑基础、金属工艺基础,中外雕塑艺术研究、雕塑设计与材料制作,景观艺术设计、模型翻制工艺、电脑二维软件、电脑三维软件和专业外语。

实践环节:

在专业设计课的实施中强调对不同材料、不同工艺的实际应用,强调市场调研、公司实习、采风、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市政规划局、园林局、装饰公司、动画公司、杂志社、科研、企事业等单位从事雕塑设计、景观设计、动画造型设计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教学工作。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艺术学学士。

开设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五年)、中国美术学院(五年)、四川美术学院(五年)、广州美术学院(五年)、西安美术学院(五年)、

鲁迅美术学院(五年)、天津美术学院(五年)、湖北美术学院(五年)、北京服装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五年)、新疆艺术学院(五年)、

上海大学(五年)、燕山大学(五年)、清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西大学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