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设美术摄影专业简介
美术专业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06-6-9

摄影专业(电视摄影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方向着眼于我国电视事业未来发展的需要,致力于将本专业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艺术创造力,熟练掌握影视摄影技能,具有较强的节目统筹能力,能够胜任影视摄影创作的高级摄影师和优秀摄影记者。

主干课程:电视传播概论、摄影流派与发展史、图片摄影、摄影元素构成、摄影理论、电视摄影、新闻摄影、电视影像语言、非线性编辑制作技术、影视艺术观念、设计构成、电视色彩学、纪录片创作、DV作品创作、电视画面编辑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音像出版社、电视研究机构、网络视频部门从事新闻摄影、纪录片摄影、影视剧摄影、广告摄影以及各类节目的摄影摄像以及编导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摄影专业(电影电视剧专业)

专业介绍:面向全国各大电影制片厂、电影制片公司和各级电视台、电视剧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及影视科研教育机构,培养具有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熟练掌握影视摄影艺术与技术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的电影摄影师、电视剧摄影师以及从事纪录片、影视广告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摄影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摄影技术基础、影像记录材料、曝光控制与影调调节、摄影机(摄像机)与镜头、数字摄影、图片摄影造型基础、摄影构图、多机制作、影视画面构成、影视光线艺术与照明技巧、纪录片创作、影视摄影创作、电影摄影史、影视色彩学、影像美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摄影专业(图片摄影专业)

专业介绍:图片摄影在当前的传媒领域是应用相当广泛的一个行业。本专业方向面向各类出版机构、媒体、广告公司、影视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扎实的图片摄影基础理论与创作功底、能够在相关领域内从事图片摄影创作(包括艺术摄影、新闻摄影、商业摄影等领域)、媒体图片编辑、高等教育及科研的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摄影技术基础、影像记录材料、曝光控制与影调调节、数字摄影、摄影构图、图片摄影造型基础、高品质黑白摄影、静物广告摄影、人像摄影、纪实摄影、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观念摄影、图片摄影史、DV影像制作、影视色彩学、影像美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