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设课程:陶瓷艺术专业
美术专业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1-3-27

艺术设计(陶瓷艺术与工程方向):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工程技术背景和能力的陶瓷艺术设计高级复合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具备根据产品的需要进行陶瓷艺术设计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学习陶瓷艺术设计及陶瓷工业过程相关的课程,掌握陶瓷的艺术设计以及充分利用陶瓷材料的特性进行艺术创作,发挥陶瓷在艺术上的展现能力,满足工程需要。

毕业生可以在陶瓷生产部门独立地从事陶瓷的艺术设计,也可到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与教学等工作。

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陶瓷造型设计、装饰设计、现代陶艺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习美术设计的基础理论,接受美术方面的系统训练,掌握本学科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

艺术设计(陶艺方向):

通过学习陶瓷艺术有关的基本知识,培养具有独立制作陶艺的技术、技巧,结合现代时尚的观念表现、运用陶瓷材料的能力,同时能经营开办陶瓷工作室,系统、完整地掌握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专业技能和较高专业修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艺术学学士。

开设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五年)、中国美术学院(五年)、四川美术学院(五年)、广州美术学院(五年)、西安美术学院(五年)、

鲁迅美术学院(五年)、天津美术学院(五年)、湖北美术学院(五年)、吉林艺术学院、上海大学(五年)、燕山大学(五年)、清华大学、

景德镇陶瓷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