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专业插画专业介绍
美术专业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3-27

绘画专业(插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绘画创作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能在出版、印刷、及相关文化、传媒等部门从事绘画艺术创作、编创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艺术史、数字设计软件应用、数字绘画技术、综合材料与应用、卡通表现技法、插图创作、数字人物绘画、数字场景绘画、数字绘画创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新闻出版、影视传媒、网络公司等单位从事书刊插图创作和漫画、连环画编创,在文化艺术事业从事现代视觉艺术创作。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开设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浙江理工大学 等

绘画专业(商业插画)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美术造型和应用设计基础、较强的手绘和创意造型能力、较高的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专业应用技能和较强的专业文献阅读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构成基础、人体素描、表现绘画、速写、计算机辅助设计、插画概论、商业插画、绘本插画、文学插画、插画衍生产品设计、插画创作与应用、公共空间插画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有一定的综合艺术创作能力,能够在艺术教育、游戏网络、影像广告、产品设计应用、新闻媒体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从事插画创意及相关技术管理、专业教育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以及创业型应用插画专业人才。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开设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