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艺设计学什么
美术专业 | 来源:万卷美术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6-28

效果图

 

环艺设计是什么?环艺设计介绍:主要包括:室内设计,公共场所设计,展示设计(只要是规划一个区域的具体样子的都是环境艺术设计,如公园,室内,地铁站等) 。

环境艺术设计,主要分为室内设计和室外设计,室外有园林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外观设计,绿化设计,城市雕塑,商业用地环境规划等等。室外还有小区园林景观设计,湿地公园设计等,还有附属的花卉设计,管道,灯光设计等。室内有家装设计。

环艺设计发展趋势: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推移,现代室内设计具有以下所列的发展趋势:
1、从总体上看,室内环境设计学科的相对独立性日益增强;同时,与多学科、边缘学科的联系和结合趋势也日益明显。现代室内设计除了仍以建筑设计作为学科发展的基础外,工艺美术和工业设计的一些观念、思考和工作方法也日益在室内设计中显示其作用。
2、室内设计的发展,适应于当今社会发展的特点,趋向于多层次、多风格。即室内设计由于使用对象的不同、建筑功能和投资标准的差异,明显地呈现出多层次、多风格的发展趋势。但需要着重指出的是,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现代室内设计都将更为重视人们在室内空间中的精神因素的需要和环境的文化内涵。
3、专业设计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化的同时,业主及大众参与的势头也将有所加强。这是由于室内空间环境的创造总是离不开生活、生产活动于其间的使用者的切身需求、贴近生活,能使使用功能更具实效,更为完善。
4、设计、施工、材料、设施、设备之间的协调和配套关系加强,上述各部分自身的规范化进程进一步完善。
5、由于室内环境具有周期更新的特点,且其更新周期相应较短,因此在设计、施工技术与工艺方面优先考虑干式作业、块件安装、预留措施等的要求日益突出。
6、从可持续发展的宏观要求出发,室内设计将更为重视防止环境污染的“绿色装饰材料”的运用,考虑节能与节省室内空间,创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室内环境。

环艺设计学习课程:基础造型,雕塑技法,公共艺术媒介,照明设计,空间设计,动画设计,环境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设施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城市景观雕塑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设计,园林与景观艺术设计等。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的艺术创作、设计能力,较强的社会与市场适应能力,注重相关学科知识、材料和工艺的融合;并具有集实用性和艺术性、现代与传统为一体,吸收世界各国艺术精华,把握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沿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装饰设计及设计策划和宣传工作,可成为装饰设计公司高级设计人员,展示设计公司高级设计人员、职业设计师等。

环艺设计工作内容:
1、分析客户的需求、目标以及对方案的具体要求;
2、融合了解到的情况与设计专业知识,形成创意;
3、形成最初的设计理念适合顾客的要求、满足顾客功能和美学上的要求;
4、通过适当的表现形式把最终的设计方案展现出来;
5、绘制施工图纸并负责工艺的选材;
6、负责结构、水电、暖通,植栽等相关技术人员之沟通协调;
7、按照客户及公司的设计要求、进度完成设计方案

环艺设计就业方向
有哪些岗位或行业可提供就业?就业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的最佳选择还是进设计院,设计院的工作相对比较轻松,待遇相对比较高,发展的前途相对比较广阔。一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纯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设计院,一种是综合性设计院的环境设计室。两种选择各有利弊,前者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对自身的专业要求不是太高,后者待遇较好,要求有独立设计能力。
做为环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大多从事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景观行业目前国内属于起步阶段,所以待遇略低于社会平均薪资。室内设计行业鱼龙混杂,重销售,轻设计,所以研究生和高中生基本地位差不多,所以工资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