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写生注意事项
管理制度 | 来源:万卷美术学校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09-1-11


外出写生注意事项以及要求   

    外出写生课程是专业教学中重要的有效训练方式,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有很好的意义。通过专业写生活动,通过接触自然,打开美术思路,增强艺术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和水平、磨炼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道德素养。为使专业写生活动顺利进行,达到理想效果,每个学生必须十分重视写生期间的安全问题,外出写生,安全第一。

    学生举止要文明有礼,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我校学生良好的形象,学生要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来体现我们学校严格规范的管理和文明形象。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出发、集中、返回时间必须严格遵守,不能拖拉影响整体的时间进程。 

2.按照老师指定的范围进行写生作业,按写生小组集队进行写生,不能随意更换地点,如若确有需要更换地方的,必须向老师请示得到批准后方可更换。

3.不在河流边、桥上等危险地方写生,不在河边玩水、不攀爬树、严禁爬山。

4.按照老师的专业安排认真完成写生作业,要抓住写生的好时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5.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品,不随便吃陌生人的食品,严禁食用独自采摘的野生瓜果。早、中、晚餐统一安排,注意就餐文明,不能浪费粮食。

6.统一住宿,同寝室同学要团结友好,互相体谅,互相帮助,搞好卫生值日,注意自己的文明举止,不能损坏宿舍区的财物,文明住宿。 

7.讲文明礼貌,与当地群众友好相处,不随手拿当地群众的物品,保护环人人有责,不乱摘花草,不采摘瓜果,不随手乱扔垃圾,每人自带垃圾袋,保持环境整洁。展示我们学校学生的文明风采。

8.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带好相应的药物,如若有特殊身体状况,如胃病,必须备足药,还可以准备一些止泻药、感冒药、疮可贴等。季节交替气候变化大,请带好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