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立艺术设计专业的院校已经高达400多所
教学特色 | 来源:万卷美术学校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5-15

 

美术专业介绍:(学美术专业学什么内容?就业方向如何?哪些重点大学开设美术专业?)
请看介绍:http://www.wjmsxx.com/Article/zhuanye/Index.html

中国国际室内建筑设计教育论坛日前闭幕。据与会专家表示,当前中国设立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专院校已经达到1400多所,每年毕业生数量约10多万,艺术设计专业目前已经成为继计算机和英语专业后中国的第三大高等院校专业,而在设计里以环境设计和室内设计为主导的专业占了相当的比例。对下一步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将何去何从,中国的室内建筑行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各个院校是如何开展符合自己特色的设计教学等问题,与会的室内建筑设计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中进行了讨论。

全国高等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秘书长洪伟在发言时表示,全国已有400多所院校招收体育艺术系专业学生。各地院校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成绩显著。例如,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曾到国外进行艺术表演;上海体育学院以舞蹈优势为依托,走精英培养路线,学生多次在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等等。此外,近年来,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建设在专业申报、课程设置、教材出版等方面都取得了诸多成果。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民告诉记者,学院的表演专业目前设有体育舞蹈、舞蹈、健美操和艺术体操四个专项。为加快表演专业建设,强化表演专业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的表演能力,今年初学校组建了武术与表演学院,引进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教师。学校还以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表演专业学生为主组建了“体之魂”大学生体育艺术团。艺术团学生在多次全国性比赛中名列前茅,并多次参加高水平公益演出。

  吴国民表示,发展体育艺术类专业既适应社会对体育艺术人才的需求,也符合学校的发展定位。他相信今后体育艺术类专业的发展势头将更好。

  2012年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包括专业体育类操舞展演、高峰论坛暨专业建设年会、专业建设成果展三个主题活动。经过选拔,全国共有22所高校的38个节目入围,近700名师生参加展演。另外,22所高校将在艺术节期间展示各自艺术类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