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术之路
状元故事 | 来源:美术生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1-14

美术跟我有着不解之缘。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从同事孩子口中得知我被老师打了一巴掌,妈妈得知后问我为什么挨打,我告诉妈妈:因为我把蜡笔外面的壳剥掉了,老师才打的。妈妈问我:那你为什么要好端端地把蜡笔壳儿给剥掉?我小声又委屈地说:“我……我只是想看看那里面包着的东西嘛!”妈妈霎时噎住了。

后来,为了让我广泛地接触美术,妈妈特地为我买来了多功能蜡笔盒。每天妈妈做完自己的事情,就陪我画一张画:今天画一只大公鸡,明天画一个大太阳……就这样,我的画越来越好。一次,幼儿园老师让我参加一个绘画比赛,后来听妈妈说,那是一个全国比赛。不过我早就忘了,但我清楚记得那一幅画我画了足足一个星期。星期天,我和妈妈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起到塔山去采摘各种形状的树叶。然后回到家里,照着不同的树叶画,最后把各种树叶想象成不同的人物,并给这副画取了一个我至今记忆犹新的题目——《落叶的舞会》。

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告诉我这幅画我得了全国钻石奖,我很高兴。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获奖。

紧接着,我又得到一个消息:幼儿园派我去参加少艺杯现场大赛,参赛的结果:我获得幼儿组三等奖。从此我对绘画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当我幼儿园快毕业时,爸爸妈妈问我要读那所学校时,我毫不犹豫地说:“我要读少儿艺术学校!”因为这里开启了我儿时的艺术梦想。

就这样,我走上了一条艺术之路。

今天,我作为少艺学子,仰望六年来的收获,实在是太多太多:刚进校的那一年,参加了魅力绍兴“少艺杯”书画现场大赛,获得了低段组美术的二等奖;在“古代少年道德故事”青少年邮票设计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又在前不久,我参加了第六届少艺杯,获得了高段组美术的一等奖!我不仅参加校内比赛,还参加校外比赛:在“全国小艺术家素描作品参评活动中,我的作品荣获金奖!授予我“天才小艺术家荣誉称号”;今年,还获得“新天杯”合唱节书画比赛三等奖……

我热爱美术,美术与我不可分割,就如鱼离不开水,人离不开空气,是美术造就了一个真正的我,是美术造就了一个热爱美术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