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中国美术学院的湖南美术生求学历程心得
状元故事 | 来源:万卷美术高考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6-2

求学时光如白驹过隙,算算日子,就快过了一年。去年这时候,初到万卷画室的课堂上。今年这时候,此刻即将步入中国美术学院的大门。回想这一年,走得好似小说里面神话人物般曲折离奇,自然少不了“惊心动魄”。

  初学美术而无知的我,当时并没有太多大胆的念头,甚至不知道还有什么九大美术院校,只是一遍遍在心里对自己说,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好好努力一定能够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

  当初画得狗血一般的素描,没少让傅老师费心。在为我做单独示范的时候,他这样问,你到底想考综合型大学还是想考美院?我其实当时只想考个二本足以,而傅老师说只淡淡说了一句,考美院不是什么奢望,关键在于你现在做的每一件事,美术生考个美院和明星要考个电影学院是一个道理,去做了自然会给你个交代。
  回忆起省考成绩公布公布以后,在我所在的文化课其他地方高中的女生哭做一团,貌似只有我们画室几个哥们毫无压力,真不明白联考有什么好难的,谁叫咱盯住的国美呢?人家是独立招生,根本不叼联考这回事,现在想想联考真的不算什么考试,小儿科。

  我真的很感谢傅老师给我的信心,有时候人掉进一个很自卑的圈子很难有所进步,我开始并不理解傅老师说的一个人的信心决定了人的一生,一个考试能决定的东西很少,品质决定以后做什么事都可以成功,看似大道理,实则我自己真正去奋斗过,才深有体会,也许我的层次到了这个面吧,^_^,哈哈哈,是的,以后进大学我还得好好加油。

  去美院报名的那天,转塘那边刚好下了雨,挤在一堆考生中,打伞的我居然还被淋成了落汤鸡,无力,就在这个情况下我就这落魄中完成了国美的第一场考试。

  离开万卷画室的那天回学校搞文化补习,我起了个大早,独自一人行走在美院校园的道路上,这里昨天还是人山人海,现在只剩下我一个。

  仰望着那些在别处看不到的独特建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这里。坐在去往灵隐寺的公车上,阳光从窗外斜照进来,让原本发着轻烧的我感到一阵晕眩。本打算去西湖再玩玩,后想,来年再去吧,我自信满满相信,明年这个时候我在中国美院的教室。足够多的付出与收获,足够令人花几天几夜的时间来慢慢思考、回味。
   
    有些人说理想很遥远,现实也很残酷,其实理想就在每一天的行动中,每一天超越一点点,做一点,往前一点点,等我们回过头来,我们已经站在了山顶,想得太多,做的太少的是遗憾,感谢恩师,如师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是证明了一种想与做的理想。 另外作为学长我最想和我的学弟学妹说的是:做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