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提问是最简单的思考方式之一
创作 | 来源:傅老师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5-23

如何有提问?美术生怎么去向老师提问?提问对创作有什么好处?傅老师告诉大家,提问是最简单的思考方式之一。

不禁自问:红色,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个没有创造性的色彩呢,红色它是很普通的色彩,尤其是在变化丰富的色彩世界里面, 由此我想到几个问题,为何人们觉得红色普通?为什么人们觉得红色是俗艳的色彩?为什么《红色》让人想起了田园间的红花绿叶?甚至为何我自己也觉得没有创造性可言?人们的这些看法是真理吗?这些看法会改变什么?会随着时间和地区变化吗?这些认识最初来源于什么?为何人们对灰色的概念和红色概念是不一样的......
第一回合至少是对自己提出一大堆问题,多找找问题,尽量找问题,学会找问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越远越好,越深越好. 少年时代的爱因斯坦善于“惊奇”,他对自然界的一些现象,不是等闲视之,是有强烈的好奇心,这使他的求知欲永远得不到满足,对自然的探索,也永远不能停止。4岁时,他曾为一只罗盘的指针而“惊奇”:它应有无穷多个方向可以挑选,却为什么总是偏爱南方?他想:“一定有什么东西深深地隐藏在事情后面。”12岁时,他又为多几里得几何而“惊奇”:几何学的“这种明晰性和可靠性人我造成了一种难以形容的印象”。毫无疑问,几何学对他后来建立相对论,不仅提供了工具,而且给予了方法论的启示。而我在创作的时候也经常去想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不能那样.提问是最好的学习办法.
而接下来就是找答案,去解决这些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