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创作中如何去反馈有意义的信息?
创作 | 来源:万卷画室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5-25

美术创作中如何去反馈? 对于画面的观察研究如何做出一种有意义的反馈,信息反馈在美术作品创作过程中有什么帮助?今天万卷画室老师课堂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反馈。

学会了沟通,但是我缺少对事物反应?再吸气,耸耸肩.好文章也可以是改出来的,好作品也可以改,别人帮我改,自己也可以改,反应能力可以慢慢培养.我又要问了,怎么培养,怎么才能快起来,什么情况下我才能有所反应。

看小孩走路,发现他们走的真慢,但是后来会越来越快,之后理解到,随着一个人的见识和各种综合能力的提高,反应速度可以挺高,肢体反应可以通过锻炼身体等方式提高,一个人的肢体反应速度快慢也在某种程度上对人的思维反应产生影响,尤其是下意识的反应速度,我看完一张画之后没任何反应是为什么呢?我眼睛看不见吗?原来是我没有找到观察方法,早就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说法,当一件作品表现出他特定的内涵的时候,只有那种有特定社会意识认识能力的人才能知晓和体会,也就是版画行家对版画能懂,但是这张版画做成油画样子的也可能产生异议了,而油画行家对版画中内容知道的相对少了,也就有专业类别这个词了,每种概念充满着延伸和互换的可能 .但是有没有办法可以通看全局呢?我自己找了很久,发现其实还是有的,比方说黑白灰概念,是通用的,但并它不是个标准评判标准,只是它所覆盖范围比较大和广.一个再深奥的道理,他总是有个表面的东西的,再复杂的艺术也要建立简单条件上的,当我还不是知识太丰富的时候就能依靠这个简单点观察办法去做出认识和学习,而不是一味是用一种不可触摸的情感和感觉去看待那些未知的作品和深远的世界.眼睛是最靠不住的东西,甚至说有人认为每个眼睛看到的东西会不一样,而最终导致会做出不一样的作品,这个是错误的想法,其实人能看到的不同,是基于思想意识至上的,如果每个人眼睛看到的物理特性上的事物不一样,那么为何几十亿人在看见一个叫梵高的照片时候都会同时知道他是梵高呢,若不然.谎言和错误一捅就破。

要知道,梵高他也得用颜料啊,也要用红色啊,他的画面也存在黑白灰啊,这就认识到,一个人对作品做出的反应要务实,当自己还不是很有眼光或者对别人的作品处于一种视而不见的状态时候要保持务实的态度.而不是见了一个人人都说很伟大的艺术家的画,只有崇拜,只有莫名冲动的状态,要知道你完全不懂一个作品的时候你的崇拜是无用的,连自己崇拜的什么东西都没弄清啊.这是个时候不如务实的去找点自己需要的东西,不要贪,进了一个艺术宝库中,只要不是带着莫名冲动去了和无限感觉般空手回来就可以了.在自己口袋很小的时候,务实地考虑装些小点的东西.爱因斯坦对自己曾有所描画,其中有一句说:“我是一个执意的而又有自知之明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