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学习资料怎样表现上肢(肌肉知识)
素描 | 来源:万卷素描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4-24
想学素描的同学可以看看这个素描学习资料:怎样表现上肢。
上肢是半身人像素描的一部分。上肢的灵活程度和活动范围非常大,构成了画面结构和衣纹变化的主要因素。
上肢骨骼有:肱骨、尺骨、桡骨;肌肉有:三角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肱肌、肱桡肌、旋前圆肌、肘后肌、肱桡肌、桡侧腕长伸肌、尺侧腕伸肌、桡侧腕短伸肌、桡侧腕屈肌、指总伸肌、掌长肌、拇长屈肌、拇短伸肌、指浅屈肌、尺侧腕伸肌。万卷画室老师强调,素描人物要画好必须了解肌肉构造。
上肢的运动是上臂与前臂的角度变化,中间由肘关节连接起“转轴”作用。整个上肢由肌肉包裹着,只有肘关节处的肱骨内髁和尺骨鹰嘴外形明显。在上肢弯曲的时候,透过衣服也能感到它的作用。在半身人像素描中,虽然上肢大部分遮盖在衣服下面,我们还是要通过对上肢肌肉和骨骼的知识,有意识去想象它的作用和对衣服变化的影响。甚至有时在起草阶段,就要将上肢的形体特征标在画面上,成为画中表现的内在结构,使画面更真实可信,更具绘画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