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速写方法和速写的各种类型
速写 | 来源:美术老师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3-11-29
速写是一种短时间内的快速创作,讲究的是一个快速、万卷画室老师认为速写的即兴感会比较重,对美术生的临场发挥和基本功要求相当高。
   速写的表现方法主要有“线描法”和“线面结合法” 。线描法是以单线的形式将物体的轮廓、结构概括成线,有时配以装饰线条,主要表现物体的特征和传达人物的神态。此法近似中国画中的“白描”。线面结合法以线为主,适当配以表示灰度的排线,表明物体的明暗或固有色彩
   速写的表现类型由作画时间和目的而定,作画时间较长的称“慢写”,这里的慢写当然指的是相对较慢,不过再慢一般也都在两个小时以内;时间较短的叫“快写”,时间一般在几分钟至十几分钟;还有一种是“默写”,是在对象已经离开和变化的情况下,凭记忆作画。
   长沙美术学校---长沙万卷美术学校总结创作中三种速写的表现类型,默写的作用是最大的,也最能锻炼美术生的整体能力。包括想象力、画面延续力以及对残部的把控度都会在训练中得到提升,是最为推荐的一种速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