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北雅中学
招生信息 | 来源:北雅中学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1-15

热烈祝贺长沙市北雅中学优秀美术生刘映雪考前清华美术学院,在万卷画室三个月的刻苦学习美术终于换来了成功的硕果。

长沙市北雅中学简介

     长沙市北雅中学坐落于开福区湘江世纪城旁,学校占地面积78亩,建筑总面积约54000平方米。学校依山傍水,环境优雅,浏阳河、捞刀河逶迤东来,湘江水侧畔而过,秀峰山巍峨北峙。学校拥有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群,各教室均建造有先进的多媒体辅助教学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开通了100M光纤实现网络班班通;学校拥有设施一流、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有多功能、现代化的千人大礼堂和百人报告厅各一间;有集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机房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大楼。还有体育馆、食堂、学生公寓楼等一流配套设施,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学校现有三个教学年级共44个教学班,学生2278人;共有教职员工170人,其中教师139人(外籍教师2人;研究生学历42人,本科学历97人)。

      两年来,学校秉承百年雅礼“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恪守“公、勤、诚、朴”的校训,学校坚持走精品化发展道路,崇尚突出养成、关注心灵的德育,积极实施学术立校的战略,倡导多元创新教学理念,打造有效、幸福、适度的课堂,发展数学、信息学、外国语、心理学特色。学校先后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8次,培养学生参加数学、语文、信息学、音乐、美术等学科竞赛荣获国家级金奖或一等奖20余人次,荣获省级以上奖励近200人次。学校教师荣获发表类、论文类、赛课类、指导类等奖项340余人次,其中,自2011年8月我校李俊老师荣获国家级赛课一等奖后,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有王海轮老师、彭杨旸老师、汪琼老师、李春雨老师、李琨老师、蒋慧玲老师等6位老师荣获省级赛课一等奖。

      忆往昔,催人奋进;看今朝,豪情满怀;展未来,任重道远;一代又一代雅礼人躬耕不辍,弦歌不绝,实践着百年树人的崇高理想。北雅中学作为一所全新的学校,她将秉承百年雅礼的文化传统、育人宗旨、管理理念,并不断创新和超越,以“及时奋发精神,好担当宇宙”的豪迈气魄谱写更加壮美的教育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