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第一中学
招生信息 | 来源:娄底一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1-23

来自娄底一中的美术考生来万卷画室学习已经有三月,学生张亮对自己的学习进度很满意,他跟傅老师说他要用三个月的时间超过比他多学三年的其他美术生,美术老师对他很有信心, 鼓励他今年报考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并给了他很多相关的专业资料,这位勤奋的学生上课从不迟到,老师布置的素描色彩作业都是超额超质完成,再次证明的学习效率取决于勤奋,勤奋出天才是一点不假。

娄底第一中学简介:

娄底一中,创建于1979年,是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教育局直管的完全中学,地处娄底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便利。现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州军区首批确定的军事院校招生生源基地、中语会“十五”重点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娄底市对外文化交流基地。

娄底一中是唯一一所由市教育局直管的重点中学,是连续八年的“娄市高考十强校”、“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娄底市示范性高级中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学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学研究实验学校”、“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创新写作教学研究实验学校”,现已通过省级重点中学评估。学校占地105亩,总资产约1个亿,教职工335人,教学班79个,学生5000余人。学校坚持“对每一位学生负责,让每一位家长放心,使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办学宗旨和“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原则,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湘中地区名列前茅,尤其是近十年来娄底一中共有29人考入清华、北大,高考升学率年年超过省重点中学标准,骄人可喜的高考成绩,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充分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