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县第一中学
招生信息 | 来源:望城一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3-22

近几年望城一中来万卷画室的学生当中属周之涵同学最为勤奋,不但文化课成绩优异,绘画上面也十分刻苦,在2010的湖北美术学院考试中获得全国第5的好成绩。

 湖南省望城县第一中学位于美丽富饶的湘水之滨,钟灵毓秀的麓山之北,是“湖南省重点中学”、“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省现代信息技术实验学校”、“教育部西藏学生插班办学实验学校”、“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改革实验学校”。校园总面积近200亩,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教学班级57个(含楠香实验学校),师生员工4000余人。
  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文化氛围浓郁。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崇尚“现代长远、活跃主动、相容相立、诚信创新”;教育定位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员发展、和谐发展、长足发展”;办学坚持以人为本,以自主精神教育为核心,以创新为灵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坚持开展“铸师魂、树师表、崇师德、练师能”系列活动,实施“名师工程”,促进教师全面“转型”。目前,在职教师中有高级教师50人,有80多人参加教育管理专业研修班学习并毕业或结业;拥有国家、省、市级名教师、学科带头人60多人。一支师德高尚、专业扎实、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现代教师队伍正日益壮大。
  学校坚持面向社会和市场的办学方向,初步实现了办学产业化;同时积极抢占教育科研制高点,大力开发校本教材,全面铺开课程与教学改革,深入开展研究性学习,改革成果日益突出。
  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稳步提升,近几年来高考本科上线率都稳定在80%以上,学生特长得到充分培养和挖掘,近3年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国家、省、市级奖励390多人次。显著的办学业绩受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各大媒体的肯定。
  追求无止境。沐浴着改革春风,勤勉严谨、求实创新的一中人又将目光锁定在争创“省属重点一级学校”和“全国千所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宏伟目标上,并决心狠练“内功”,力争做优、做强、做大,努力实现由“三湘名校”向“中华名校”的跨越式发展。
       校训“严谨朴实 奉献进取”(楠香)“求真 求实  求活 求新”

      地址:湖南省望城县郭亮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