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第一中学
招生信息 | 来源:万卷美术教育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6-18

永州市第一中学美术生 03级 江益蓉选为万卷画室之星在省联考中考前267分的好成绩,这个例子说明了踏实努力就能成功。 

永州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达的母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3年的永州府官立中学堂、永郡联立蘋洲中学,1949年10月并入湖南省第七中学,1952年更名为零陵一中,1982年更名为永州市第一中学,2004年被定为首批“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之一,2011年元月上收为市教育局直管单位。

永州市第一中学位于古城零陵、潇水之滨,校园面积宽阔,占地403亩。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高标准的食堂、公寓、实验室、电脑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和报告厅应有尽有,并建好了校园局域网和“班班通”工程。校内湖光潋滟,古木参天,绿草如茵,古典建筑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映生辉。校园文化气息浓厚,师生关系和谐,是莘莘学子修身治学、励志成材的摇篮。

学校现有73个教学班,学生4600多人,教职员工326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29人,外籍教师3人,研究生18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12人,国家级、省级奥赛教练21人,市学科带头人29人,省级以上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20余人。

近几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卧薪尝胆,艰苦创业,秉承“以人为本,自强不息”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三个面向”,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这一目标,坚持“改革、实验、示范、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方向,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理科奥赛、科技创新、体艺教育等特色,打造了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队伍。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2010年高考一、二批本科上线人数达660人,进入了全省前列;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连年不断: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又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永州市第一中学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热忱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已成长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奥赛优秀参赛学校、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基地、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单位、省园林式单位、省绿色学校、省雷锋式学校、省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和全市唯一的省级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板校。

钟九嶷之灵气,凝潇湘之精华,立改革之潮头,育时代之英才。永州市第一中学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正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与时俱进,构建最佳学习型学校,力争早日进入全省一流学校行列,竞争全国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