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第一中学
招生信息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6-27

泸溪县第一中

 

泸溪县第一中学怎么样?来自泸溪县一中美术生在万卷画室学习状况如何?请来校看看我们的优秀美术生作品。
泸溪县第一中学位于湘西南的沅江之畔,地处土家、苗、汉民族聚居区,建于1943年,是一所州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1996年,因国家重点工程五强溪电站建设的需要,学校随县城迁至白沙新城,学校现占地350亩,绿化面积15.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7763.6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20名,学生5897人。

学校坚持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因材施教,张扬个性的教育理念,抓艺术教育,办出了学校特色。近五年来,有 67名学生荣获州“三独”比赛一等奖,12名学生分别荣获省“三独”竞赛一二等奖,曹璐同学在2004年中央电视台内地歌手大奖赛中,荣获十大新人奖。在2008年州中学生运动会上,学校有14人次分别破了八项纪录,取得5块金牌、7块银牌、18块铜牌。在州第五届中学生篮球比赛中,男子、女子均荣获第一名。在高考中,132名艺体特长生考上了本科,23人考上重点本科,其中邓粤、符攸、黄慧群等同学跨进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大门。

学校注重过程管理,注重教学研究,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在近五年高考中,本科上线1882人,其中重点上线364人,龚军、郑世卿、邓晓云、杨世伟、徐慧辉、张磊夫、向宏志、胡佳等八名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新课程师资培训先进单位”、 “省安全文明学校”、“省贯彻<<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 “省文明卫生单位”、“省平安单位”、“省五四红旗团委”、“省优秀考点”、 “省园林式单位”、“省家庭教育先进单位”、 “州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州学习型学校”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州、县教学质量评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