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明达中学简介
招生信息 | 来源:官网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7-9-2


 

      长沙市明达中学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百年名校全国百强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实施委托管理的一所民办中学,创建于2008年,原名“长沙市达材中学”。目前开办了全日制普通初中、高中以及高考复读培训班等。
    该校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即民歌《浏阳河》所唱的浏阳河畔,辛亥革命先驱黄兴的故乡,这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校园建设合乎湖南省绿色建筑星级标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风景宜人。

    学校现有教师246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76人,有6名特级教师,有在校学生3600多人。学校秉承明德中学“坚苦真诚”的校训和“磨血育人”的办学精神,倡导“笃实、无我”之校风,践行“敬业、乐群”之教风,坚持“人文明德、山水达材”的办学理念,本着“生态、国际、人文”的现代化教育理念,坚持走素质人文教育之路、优质特色办学之路、科学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培养“明辨、致用”的新时代学生。

    办学以来,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先后荣获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心理教育示范学校、湖南省优秀民办学校、长沙市民办学校办学评估考核优秀单位等诸多荣誉,高考升学率保持在一本率30%、二本率90%以上,近几年有何祺浩、陈宇韶、胡蕴曦、李青蔚等10多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和香港中文大学,每年有500多人能升入重点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