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六中学简介
招生信息 | 来源:长沙市第六中学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7-10-14


      长沙市第六中学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原名“湖南私立兑泽中学”,1905年由时任北京政府内阁总理兼财政总长熊希龄先生创办。无产阶级革命家林伯渠先生、曾任教育部副部长的林汉达先生等先后执教于此。1952年更名为长沙市六中。百余年来,一代一代的六中人,秉承先贤的精神和品格,先后为国家培养了3万多名合格的毕业生。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陈明仁将军、著名史学家向达(中科院院士)、原子弹之父黄祖洽(中科院院士)、药学大家彭司勋(工程院院士)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坐落在车站北路年嘉湖畔,占地约70余亩,总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幽雅,设施齐全,配置先进,为长沙市“花园式单位”。现有教学班40个,在校生2000多人。教职工169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55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22人,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者23人,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者30人,硕士研究生8人。近几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被列为“长沙市素质教育的窗口学校”,被授牌为“长沙市现代技术教育实验学校”、“湖南省现代技术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九年被评为“长沙市文明单位”。
2009年3月,学校与长郡中学联合办学,授牌为长郡中学湘湖分部,与长郡本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双语实验学校共同成为长郡大家庭的一员。两校联合办学后,长郡中学将对长沙市第六中学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在教育教学、教学科研、教师交流和试卷交流等方面资源共享,两校在教学安排、教学进度和考试考察同步进行,长沙市第六中学还将更广泛地利用长郡中学的其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