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3年新政策揭秘考生须知
备考方案 | 来源:万卷美术学校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3-11-16

    中国美术学院2013年新政策揭秘 浙江从2012年起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的传统,在省内高校针对省内考生试点通称“三位一体”的招生新方式。记者从中国美术学院获悉,中国美术学院2013年该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已经发布,内容有三方面的调整。
   “三位一体”是将考生的会考成绩、高校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以及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综合分择优录取。2013年中国美院“三位一体”招生的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是11月26日至12月10日。
   与前一年5个专业(类)和60人招生计划相比,中国美院2013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一个调整是新增两个专业(类)、25人招生计划。新增专业(类)是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和录音艺术专业,各招20名和5名。
   其中,录音艺术专业为该院新增招生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为全面的影视与音乐理论知识,掌握数字音频技术和现代电子科技技术,具有影视音乐制作、音频工程与录音、声音艺术表现等方面能力的录音艺术专门人才,招收具有音乐功底和潜质的学生,在考试科目设置上也考核学生音乐基础能力,万卷画室为您持续更新。
   而第二个调整是在招考方式上,前一次高校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时是依据考生报考作品来审核确定资格,此次将调整为初复试的方式。所有考生首先参加初试科目考试,考试结束后,学校当天评分次日公布复试名单。复试考生再进行两个科目的复试和综合面试,复试成绩作为其综合测试成绩。 
   第三个调整则在考试科目要求上。例如,图像与媒体艺术类近几年均考核试描,但是今年“三位一体”考试要考线性素描,表明该专业(类)在人才选拔上对素描科目考核的基本要求和导向。其他的科目调整也在新的招生简章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