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生家长在子女高考之后要做什么
备考方案 | 来源:万卷美术学校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1-21

美术生在参加全国美术高考结束一个多月后,作为刚才加完高考的美术生来说高考之后应该关注些什么?做些什么那?万卷美术学校培训老师给您如下四条建议,家长朋友也可以作为参考。

第一,报考专业和报考院校的选择

根据你最喜欢的专业选择学校,或者根据你最喜欢的学校选择专业。但是要结合自己平时成绩和高考预估成绩衡量后再进行选择,这样把握性会更大点。

第二,详细了解招生政策

选完学校和专业后,就要针对某一个或几个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进行研究,一般情况下每个高校的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每年都会有调整,录取原则一般分为综合分录取,专业录取和文化课录取,要选择自己最有把握的一个。

第三,参照成绩,量力而行

等高考成绩下来之后,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校考成绩、联考/统考成绩,对比报考院校最近几年录取分数线,结合自身成绩选择最有把握的学校和专业。

第四,第一,第二志愿的选择

在报考志愿的同时,每个批次的第一个志愿的第一个学校,要报有把握的学校。因为美术类一般都是承认每个批次的第一志愿的第一个学校,报第二志愿如果是非冷门的院校,被录取的概率基本上为零。

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明天,为了家长的希望,望各位美术类考生在高考之后都能给自己的理想找到一个圆满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