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十大屌丝美术生行为习惯总结
美术高考 | 来源:万卷美术学校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8-19

如果下面几条你没有,那么请你更加努力,下面有的要马上改正。

1.对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不经考证便信以为真并传播,缺乏对真理与真相的追求。轻易给自己的前途下悲观消极的结论,随大流没主见,无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问题,不明白小马过河的故事的真正寓意。

2.盲目自卑,总觉得学的久的同学便一定比自己画得好,赶不上他们,在心理上无法超越自己的狭隘认识。

3.容易受周围环境影响,喜欢扎堆,一个人不能安心学习,尤其是担心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别人要多,没有明白学习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前途是自己一个人的这个浅显的道理。

4.不思考,不看书,不提问,不愿额外花时间对自己的学习查漏补缺,对学习的态度是一知半解便知足。

5.学习时遇到困难,喜欢不停抱怨,不顾及影响身边同学的学习情绪,缺乏解决困难的自信与决心。

6.学习上碰到困难,自己不愿花时间主动去查找资料找到解决方法,总是消极而被动的等待老师和别人给一个现成的答案,对学习知识缺乏热情。

7.常常花很多精力背后议论他人,八卦繁琐事闲杂事,对学习知识的问题却不愿多花精力多用心。

8.急于求成,急功近利,追求数量不重质量,不肯吃苦,心理上却无法接受失败,常常自怨自艾。

9.考场上,看到周围同学画的比自己差便沾沾自喜,看到比自己画的好便心急不安,看到别人提前离开考场便焦虑心慌,身边站有老师或其他同学看自己画时便紧张,胡乱猜疑。

10.因一门考试发挥不好,便将情绪带入下一门考试,或直接放弃下一门考试,自暴自弃。

11.不理智选择报考院校,常因为考点路程远,怕麻烦,懒惰等个人情绪放弃报考有把握的学校,关键时刻不肯为自己多争取一份机会与希望。

你的行为已经决定了你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