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电影节华南展映暨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
美术资讯 | 来源:万卷美术资讯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5-10
12月4日下午, “2012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电影节华南展映暨论坛”在我校900座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美术教育学院、校团委、科研处联合主办。展映暨论坛由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三健教授致辞开幕,参加的嘉宾有北京电影学院专家俞晓教授、孟浩军副教授,还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电视台、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商学院等影视专业方面的专家与老师,他们对展映作品作了精彩点评。

这次展映的作品是从5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部学生作品中评选出的最优秀的影视作品,包括金奖、银将、铜奖以及国际学生优秀作品奖、亚洲优秀作品奖等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当今国际上最优秀的学生影视作品水平,为年轻的电影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

这次展映的每部作品都制作精良,艺术水准高,作品体现了现实与人文的内涵,具有较高的审美欣赏价值。展映期间同学们和专家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对作品的选题、电影语言的表现手法、电影技术的应用、国内、外学生作品的差距、当今热门的微电影等话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促进我校影视教学的发展,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欣赏作品的水平与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