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画好简单几何素描
素描 | 来源:付老师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6-5-26

“画几何常遇到的问题”

怎样画好简单石膏几何素描?
(1)严格按步骤技术的要求进行。步骤错误是石膏几何阶段最容易出现的错误,步骤错误将导致作业失败。步骤技术的关键在素描的“整体进行”,特别是“先大后小”,“先黑后白”的整体作画原则,从一开始就养成科学的作画步骤。
(2)以感性为主,以理性为辅。素描的目的主要是培养人的感受能力,所以小伙伴从一开始就要抓住这个根本,强调对整体的感受,对特征的感受,并找到表达感受的方法。
(3)学会观看。小伙伴必须学会将两个对象相互对比着观看,虽然一开始这样做不习惯,但是只有将两个相关的对象“同时”看,才能找到对象正确的比例关系、明暗关系和整体关系。

万卷画室老师总结大部分同学画素描石膏几何体老是画不准,型的定位不准确,画出来的调子也像磨出来的情况,告诉大家要怎样才能避免这些问题?
画不准有几个原因:
1.观察能力不是很好。
2。缺乏正确的观察方法。
3。画的太少。
4。作画姿势不正确。
其中2和3是主要原因,一般只要画多了,掌握了正确的观察方法,画准对象是不难的,在画画的过程当中小伙伴要注意多对比(水平对比垂直对比块状对比等等)画明暗的时候要处理好黑白灰的基本关系,观察的时候最好眯着眼睛去看,找出黑白灰的大层次关系,然后可以把明暗用卫生纸去轻擦,再按照结构的走向去铺线条,多对比多观察多练习多思考。

几何体的训练有捷径吗?
几何体训练没有什么捷径,只能是多练习,多画,在作画过程中小伙伴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作画习惯,看看是不是有些不好的习惯。
1、构图定位是非常重要的。起稿要看整体先,先在要画的物体上找到整体,把整体想要画进去的物体,在心里定个摆放的位置。定好位置后再画,用直排线定位置,拿笔要倾斜,画时要轻些,后期容易改。然后慢慢加深力度和型的准确慢慢加强。
2、“画出来的调子也像磨出来的”的原因可能是:(1)画的时候握笔的方式导致于手在画画的时候压到画过的地方或摩擦到。(2)用笔的时候没有深浅或过轻的涂抹,所以排线是很重要的。(3)明暗对比度不够强,等问题。


圆柱体

 

球体

 
万卷美术学校傅老师提醒各位同学们几点要注意的知识点,尤其是球体错误调子的文字解说
1:认为明暗交界线在球体的外轮廓上
2:把暗面理解为均匀的一片黑色,不注意暗面的轻重变化,造成黑白分明的效果。
3:真的把明暗交界线画成一条变化的线,住(明暗交界线是一个有虚实变化的线)
3:暗面与亮面过渡过于均匀,不但失去质感,还画灰了,失去立体感(暗面到亮面的过渡有自然而又跳跃感)
5:明暗交界线没有找准,明暗交界面与光线垂直。
6;投影、暗面、背景、颜色一样重,产生视觉冲突,注意区别三者之间的色调、轻重变化。
7;背景色调没有轻重变化,边缘线没有虚实,使画面缺少空间感,背景太闷。


圆柱切面体

 

六棱锥

 

圆柱穿插圆锥体

 

圆柱体组合

 

多面体

 

六棱柱

 

长方体穿插三棱柱

 

圆锥体

 

几何体组合


 

学好几何体的要素在哪里
1.画几何体时,最重要的是多观察,反复画,不厌其烦,达芬奇能不停的画一个鸡蛋,我们为什么不能花一些时间画好几何体。

2.弄明白其透视的 规律,物体间是有大小,主次轻重等关系!

3.从整体入手,边画边思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