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透视图实用简单的作图方法
设计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5-3
设计透视图的方法有许多,基本方法有投影法、视线法、量点法等,还有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简化画法和实用画法。在实际作图中,量点法是应用量广泛的,设计中应用较多的一点透视 、两点透视 ,量点法的的一点透视 、两点透视 作图步骤为:首先确定画面、 视点,然后确立物体与画面的位置,在水平投影图上确定消失点、量点,这样的作图需要在同一图纸上画水平投影图和立面图,实际作图很不方便。
在作设计透视图中,为简便起见,省略把投影画在同一图纸上的过程,找到消失点、量点,这样一来所作辅助线较少,不易将透视线作错,作图效率较高,这样实用画法作图将非常方便,克服了由物体位置确定消失点、量点的繁琐和凭感觉画透视不准确。依据透视原理,直线的方向消失点的位置可以按设计者的意图任意确定,根据消失点来确定画面、视点和物体的位置;两个定长度的量点一个是任意给定的,另一个是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