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的命题创作考出90高分的秘诀
创作 | 来源:万卷画室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3-4

2013的美术考试结束,来自衡阳一中美术生的王川川的同学在中央美院造型系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清华美院和中国美院都考入了专业前30名,其中创作成绩尤其突出,都在90分左右,那么秘诀何在呢?
万卷画室的傅老师给出以下几个备考方向:
考试目标其实就是题材,央美历来就是讲究生活,贴近生活的题目,在平凡中找创意。一般来说1)亲情题材 2)友情题材 3)乡情题材 4)个人生活  5)和谐社会 6)暂保密 几个重点的题材方向。所以考试一定要有目标,不能乱,要准!
央美考题中“家中的欢乐事”正好是前5种类型的综合,王川川同学的考卷安排如下:一家人正在由拆迁的郊区搬往城市,丈夫骑着三轮,前面坐着妻子,车后是高高的杂七乱八的家具,置顶的是两个孩子,一个孩子回首“拆”字旧墙面露不舍,另一孩子脸挂灿烂、小手挥旗、面向远方。
在创作的构图中要学会借鉴大师的作品,很容易有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