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色彩中衬布怎么画
色彩 | 来源:万卷美术培训    浏览数:    更新时间:2014-3-27
衬布在画面中主要起陪衬和调剂色彩的作用,表现时可根据画面的需要进行处理,有的地方可表现得充分一些,比如位于画面前边的衬布,这个位置在空间上比较靠前,处理时必须有层次有关系有冷暖,画好衬布必须要有一套关于衬布的正确处理方法,内容比较多,在此就不一一罗列,欢迎大家来万卷画室交流与学习.
    画面中远处的衬布和次要的物体简单的交待出形和色就可以了,切不可面面俱到,到处都刻画得很仔细,造成主次不分、呆板、没有层次和空间感的现象,也容易破坏画面的整体效果。 
    在画面基本完成的时候,要注意从色彩、素描、冷暖、空间等几个方面去检查。如果画面色彩单调了,可能是色彩关系没处理好;如果画面太灰了,可能是素描关系没处理好;如果画面太火了,可能是色彩的冷暖关系没处理好;如果画面太平了,可能是虚实与空间关系没处理好。
    我上面所说的这些“如果”和“可能”,都是考生在平时的训练中最容易出现和易被忽视的问题,假如这些问题解决好了,色彩考试也就有没有问题了.